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机关党委召开首届机关工作论坛

机关党委召开首届机关工作论坛


目前,机关工作人员总人数167人,党员117人,14个党支部,22个部门。几年来,机关补充管理人员42人,其中,35周岁以下年轻新同志29人,给机关工作补充了新鲜血液。

按照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活动要求,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机关党委于10月22日召开首届机关工作论坛。召开工作论坛的目的就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年轻同志总结和交流工作,把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聚精会神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干部在奋进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建设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委书记闵霄、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金玉莹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五名年轻同志代表对入职以来本职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汝春雷同志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分享了自己在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上的感受和收获;十五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本部门年轻同志进行了点评,提出工作希望和要求。

机关党委书记姜维军总结了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采取的措施。他指出:目前,从总体上看学校机关队伍是一支很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但是,整体上还存在政治理论水平需要再提高;业务能力需要再夯实;贯彻执行力需要再强化;主动服务意识需要再增强等问题。今后,机关党委要着力从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解决具体存在的问题:

一是加强思想淬炼,着力解决理论学习不深不透,思想解放不彻底,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意识不强等问题,要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要把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融合起来,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把工作当事业来热爱,把业务当学问来研究。

二是加强政治历练,着力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政治敏感性不强,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等问题。要与学校党委同频共振、同向聚力、形成合力。强化党的意识,强化廉政意识。

三是加强实践锻炼,着力解决脱离实际、浮在表面、纸上谈兵,解决复杂问题、实际问题能力有差距,缺乏责任担当。工作成绩是干出来的,不是吹出来、装出来的。机关干部要在政策水平、人格魅力、工作能力、勤勉努力上做榜样。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着力解决说外行话办外行事,决策不科学,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等问题。既要当好参谋员、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

五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解决遇到矛盾问题绕道走、遇到难题不担当、攻坚克难信心能力不足等问题。强化协同意识,部门之间要团结协作。要强化大局意识,服从大局安排。

闵霄书记强调,年轻的干部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三是要讲忠诚,积极工作。四是要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年轻干部要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一是具有学习能力。二是具有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具有文字综合能力干部要培养过硬的工作作风。一是工作标准要高。二是责任心要强。三是执行力要强干部要养成过硬的纪律意识。年轻干部要从职业生涯的开始用纪律规矩来约束自己,要系好人生的扣子,这样才能够行稳致远,懂规矩,守纪律,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慎权。干部要养成过硬的心理素质。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前提,心理积极健康向上,工作就会主动、热情。机关青年要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要做年轻有激情有活力的青年,也要永远不放弃对真善美的追求。最后,闵霄书记对全体机关的干部提出希望,我们正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聪明的才智和辛勤的汗水谱写我们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