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机关党委关于加强2021年寒假期间党员学习活动的通知(机关党委[2021]1号)

机关党委关于加强2021年寒假期间党员学习活动的通知(机关党委[2021]1号)

鞍山师范学院各处(室)函件

鞍师机关党委[2021]1

机关党委关于寒假期间加强党员理论学习的通知

机关各党支部:

为加强机关党员的理论水平,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改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手段,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经机关党委委员会决议,要求机关党员利用假期开展学习活动,现安排如下:

一、以学习强国平台为依托,与时俱进跟进学习

各支部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党员的教育和学习,监督落实党员的每日登陆学习情况,保证学习强国的登陆活跃度,进一步提升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达到的教育效果。同时,积极倡导党外人士加入到学习强国中来。

二、利用好智慧党建云平台,开展党员在线教育学习

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中对党员个人学习的内容,提供了大量的可观看的视频课程,课程形式创新新颖、内容与时俱进、思想积极奋进,各党支部要积极引导党员学习云平台中的课程,党支部可以开展学习标兵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励学习兴趣,争做学习标兵。

三、落实好三会一课,利用好网络开展自学和线上学习

根据鞍山师范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和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要求,各支部要组织好党员进行党的教育理论、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等相关内容的学习,采取线上集中学、线下分散学、随时自由学的方式,并做好学习笔记。3月初,机关党委集中对党支部的学习落实情况、每名党员假期学习情况进行检查(查看党员学习笔记)。

附件:假期学习参考材料

中共鞍山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114

附件:假期学习参考材料

(一)《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

(二)《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

(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

(五)《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九讲》

(七)《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

(八)《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九)《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十)《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

(十一)《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

(十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论述》

(十三)《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十四)《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

(十五)《关于深化城市活力建设推动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决定》

(十六)《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十七)《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十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

(十九)学校近期出台的涉及教育,教学,管理等各项文件。

1